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8-19

8月1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七一”重要讲话这个行动指南,紧紧围绕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任务,学以致用、学以力行,把讲话精神转化成奋勇前进的不竭力量。要通过学讲话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把准工作方向,持续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厚植团结奋斗的统战基因。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广泛凝聚党外人士智慧,大力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宗教中国化,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要求,要展现创新增效的统战作为。全市统战干部要大力弘扬“狼性”精神,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彰显担当作为。要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广泛汇聚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力量,进一步擦亮“新侨之乡”名片。有序开展统一战线领域换届工作。持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汇聚大统战工作更强合力。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干部要以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抓好年度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为全市“打造强支点、勇当排头兵”“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贡献更大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