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南通市台湾同胞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深化两岸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 2022-11-17

图1.jpg

11月15日,南通市台湾同胞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并讲话,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为大会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本高、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建华、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等参加会议。

图2.jpg

王小红表示,当前全市上下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南通使命,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利好前所未有,挑战尤为艰巨,迫切需要包括广大定居台胞在内的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支持。要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在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大业中展现新作为;围绕中心,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她强调,市台联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全局中心工作,为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增强两岸民生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图3.jpg

邹振球在致辞中代表省台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南通市台联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推进两岸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南通市台联会要将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支持以恒做好宣传教育、主动服务、促进交往等工作,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jpg

图4.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南通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台联第八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顾强当选为新一届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