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全市侨办主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8-20


8月19日下午,全市侨办主任座谈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座谈交流今年以来全市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全市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c1a9f5643c8eda65f3d8e6f1d5a1ec1_副本.jpg

王小红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侨务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全市统战侨务系统必须以新的视角来审视当前的侨务工作,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促进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大侨务”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全市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强政治引领、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侨界海内海外“两个平台”、智力财力“两个优势”,打造多功能服务平台、开展多样化联谊活动、拓展多形式文化交流,彰显工作活力。要坚持练好内功,锤炼过硬本领,做到政治上、业务上、作风上过硬,为做好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