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南通市佛教协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俊才当选会长

发布日期: 2022-06-03


南通市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5月31日至6月1日在通举行。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何昌林,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常务副会长秋爽法师应邀出席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 140名佛教界代表共聚一堂,围绕爱国爱教主题,共商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220606144144.jpg

王小红指出,市佛协始终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不断加深“五个认同”,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继承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持走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开展对外友好交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小红强调,全市佛教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开启新征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注重凝聚思想共识,着力加强文化浸润;要在立足健康传承上谱写新篇章,增强法治素养,重视人才培养,推动制度落实;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率先垂范,实现良性互动,强化道风建设;要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彰显新作为,筑牢安全防线,创建生态寺院,加强对外交流。她希望市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团结带领佛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开创我市佛教工作新局面,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通市佛教协会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南通市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以及新修订的《南通市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俊才法师当选为市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宗局分管领导等应邀参加会议。市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到会祝贺。

(南通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