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王晖调研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风雨同舟 一路同行 携手绘就“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

发布日期: 2021-08-01


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晖调研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就新起点上推进多党合作和工商联事业新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王晖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与中共南通市委一道,朝着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宏伟目标,风雨同舟、一路同行,携手绘就“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802133225_看图王.jpg

在听取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市委、民革南通总支和市工商联、新联会、知联会负责同志发言后,王晖代表中共南通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独特作用和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协助市委市政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南通顺利跻身“GDP万亿元俱乐部”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晖指出,当前,南通正处于奋进现代化的起步期,建设强支点、勇当排头兵,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砥砺奋进,也离不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他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自觉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能变,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政治立场不能变,坚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的工作传统不能变,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政治认同,画好“同心圆”、唱好“大合唱”,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挥独特优势,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围绕产业集群打造、重大项目推进、沿江科创带建设、碳达峰行动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资政、提高监督质效,围绕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真正把本职工作、党派优势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当好高品质生活的“守护者”,多谋惠民利民之策,多尽扶危济困之力,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中增强民生获得感、党派荣誉感;当好高效能治理的“稳压器”,积极参与法治南通、平安南通建设,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同心协力营造和谐稳定、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合作水平,在思想建设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组织建设上再用力,抓住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的有利时机,大力挖掘和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加强培养,科学使用,不断充实党外干部的“蓄水池”;在制度建设上有突破,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为更好发挥新时代参政党作用打牢基础。

王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主动加强协商、听取意见、接受监督,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大力营造党内党外“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王小红、姜东等参加活动。

(来源:南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