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杨岳赴南通调研民营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24

5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一行在南通调研,实地走访江苏瑞华燃料集团、江苏百安谊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瑞慈医院,深入了解民营经济发展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情况。

20215241621820635441_403.jpg

在江苏瑞华燃料集团,杨岳仔细聆听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集团与陕西物流集团合作的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绿洲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现金流、融资成本等方面情况,观摩了该集团下属的绿洲假日酒店,深入了解酒店的人力资源、运营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杨岳指出,要坚持创新发展,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路径,不断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为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215241621820645537_403.jpg

在江苏百安谊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向杨岳汇报了百安谊家的发展情况。杨岳对百安谊家家居商城的招商及运营情况给予肯定,实地走访了百安谊家(进口馆)入驻商城的品牌家居体验店,详细了解部分品牌家居的产品质量、实际销售、市场份额情况。杨岳强调,企业要依托自身品牌优势,从产业格局、商业模式、消费需求等多方面变革行业现状,推进产业升级,引领行业高品质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创新发展。

20215241621820655363_403.jpg

在南通铁人运动用品公司,杨岳详细了解了企业健身康复器材研发生产、健身培训及康复服务、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等六大业务板块发展情况,对企业自主研发制造高端智能气阻训练器材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产品长期垄断中国竞技体育市场的做法表示赞赏。杨岳勉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铁人”品牌,力争发展成为全国运动健康产业倡导者和领跑者。

20215241621820666907_403.jpg

在南通瑞慈医院,杨岳走访了瑞慈医院门诊大厅、儿童医院、行政楼以及二期扩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医院整体医疗环境、科室设置、专业特色、人才队伍建设、运作模式等方面情况。杨岳表示,作为国内开办最早的私立综合性医院,瑞慈医院打造了耳目一新的医疗服务环境,促进了南通地区整体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杨岳希望瑞慈医院能够把握机遇,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打造专业特色、提高特色服务,推动医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南通医疗市场注入新活力。

调研中,杨岳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主动靠前服务。要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形成解决问题的强大合力,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担当,把防控化解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持续协调推进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做实做好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文章。

二要合力破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出硬招,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各类金融问题。要加强行业之间沟通和信息共享,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民营经济质效,抢抓机遇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三要强化保障机制。要着力构建金融有效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增强金融普惠性。要建立完善融资担保市场化运作机制,拓宽融资渠道,多渠道筹集资金。要健全银、政、企对接长效机制,完善领导挂钩服务企业和常态化对接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等陪同调研,南通市市长王晖,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等参加有关调研。

(转自江苏统一战线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