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吴新明走访慰问市委统战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

发布日期: 2023-01-29

图1(1).jpg

1月28日上午,受市委书记王晖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一行看望慰问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洪涛等陪同走访。

走访中,吴新明与市委统战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亲切交流,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必胜信心凝聚必胜力量,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扎实推进“一枢纽五城市”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稳大盘、抓发展,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深入实施“三个三年”计划,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南通贡献;着力推动张靖皋长江大桥、海太长江隧道、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高铁相继开工,南通新机场前期工作全面提速,战略性交通基础设施取得全方位重大突破;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久久为功优化生态环境,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年份创造了殊为不易的业绩。吴新明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团结奋斗,在此,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事关全局、影响长远。当前,南通进入新一轮黄金机遇期的大势不可阻挡。要认真落实“四敢”重大要求,充分认识抢抓机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功成有我的责任感,一着不让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他要求,广大统战成员要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谋、提供参考,为新时期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王小红率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市委台办、市民宗局、市侨联和市台联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