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统战要闻

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和市第二十四期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08-02


8月1日,市委统战部联合市社会主义学院、张謇企业家学院举办的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和市第二十四期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胡凡参加活动。开班式由市委党校三级调研员、张謇企业家学院副院长康贻建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802122706.jpg

王小红就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几个重要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王小红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增强统战成员与统战干部沟通联系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凝聚力,共同营造良好统战工作氛围。民主党派骨干成员的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关系到新时代多党合作制度的巩固与发展,统战干部的能力素质,关系到统战各领域的团结和谐稳定。全体学员要把握机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小红强调,要认清发展形势,准确把握统战工作内在规律,准确把握“同”与“异”、“点”与“面”、“虚”与“实”的原则方法;要坚持解放思想,主动转变统战工作思想观念,树立统战工作的整体观、辩证观、问题观;要全面提质增效,以聚合力为目标,以抓落实为关键,以强品牌为引领,扎实推动统战工作争先创优;要提升综合素质,全面加强统战队伍能力建设,自觉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置习近平统战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中国政党发展历程与多党合作的新型政党制度等课程,并组织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全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和基层统战干部共100名学员参加培训。

(南通市委统战部一处、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