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图片新闻

南通市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2022智汇崇川创新创业峰会发布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8-16

7月30日下午,海创南通·智赢未来——南通市第二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2022智汇崇川创新创业峰会发布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南通及崇川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诚挚邀请广大海外高层次人才选择南通、扎根崇川,在江海大地、崇川福地上收获成功、创造精彩!

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在致辞中,回顾了从事医疗科研事业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对家乡南通的思念感激之情,并号召海内外广大江海儿女密切协作、协同创新,为家乡繁荣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南通市欧美同学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果,认为“海创南通”品牌的内涵丰富、活动新颖。要以本次双创大赛为契机,更加广泛地宣传南通、推介南通,更多更好地招引人才,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介绍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规则。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介绍了创新创业峰会的赛程活动安排。大赛组委会邀请崇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张明星,市科技局副局长林伟,团市委副书记周滢,崇川区副区长徐炜和副区长严英共同为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南通大学、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星中国际青创园等五家单位的专家颁发了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团聘书。

微信图片_20220816141816.jpg

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在讲话中指出,南通作为江苏省首批“人才特区”试点城市,一直将人才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程抓稳抓实,并取得了突出成就。王小红希望,本次双创大赛要充分把握机遇,更好凝聚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思想共识;要广泛组织动员,有效发挥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主体作用;要持续优化服务,不断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她表示,南通是一座因人而盛、因才而兴的城市,是一座崇文重教、尊才爱才的城市,我们将进一步构建人才发展新格局,优化政策落实新机制,完善精细服务新体系,鼓励支持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扎根南通、建设南通,让南通真正成为高层次人才荟萃之城!活动最后,顾晓松院士、朱军秘书长、王小红部长、张辉会长、胡拥军书记、杨万平区长和孙剑波部长共同为本次大赛按下启动键。启动仪式中,还播放了本次活动宣传片“汇江海,创未来”、部分海外专家和留学生代表寄语及南通最新人才政策等专题视频。市、区相关部门和园区领导、专家学者、科创人才和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近17万人次通过在线方式观看活动全程直播。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南通正式向海外高层次人才发出诚挚邀请函,真诚期待海外科创精英踊跃报名参赛,期待更多优质海外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