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图片新闻

“创业中华 侨聚南通”——中国侨商投资江苏行(南通站)活动开幕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1-17

图1.jpg

11月10日,“创业中华·侨聚南通”—中国侨商投资江苏行(南通站)活动开幕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侨联顾问、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杨冰,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霓,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市人才学会会长张辉等出席会议,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捷丰集团董事局主席姚征先,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通澳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钟保加等50余名侨商参加活动。

会上播放了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的视频讲话,连小敏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厚植爱国情怀,积极融入发展大局;二是坚持自信自强,不断增强发展定力与信心;三是聚力要素创新,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和安全水平;四是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图2.jpg

刘标在讲话中,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举办中国侨商投资(江苏)大会契机,高质量服务侨资侨智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同德奋勇前行;二是积极抢抓各方资源集聚机遇,乘势而上聚力出彩;三是紧贴江苏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谋定而动精准招引。刘标热诚欢迎广大侨商来江苏投资兴业。

图3.jpg

王小红在致辞中介绍了南通的人文历史和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的特色优势以及侨商发展情况,热情邀请侨商朋友到南通寻找实现事业梦想的发展机遇。她希望,广大侨商朋友发挥融通中外、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通的建设和发展,做创新创业的参与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造福桑梓的反哺者,为南通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侨界力量。

活动中,市商务局和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分别对招商引资环境及政策进行了推介,现场签约项目4个,金额达50亿元。

会议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市人大及市政协相关委室、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外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