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图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一行调研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30 发布人:尤浩 字号:[ ][][ ]

调研组听取南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汇报_副本.jpg

IMG_1891_副本.jpg

7月2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一行在通调研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社会组织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我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副部长胡凡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以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试点工作为龙头,通盘谋划、统筹推进新的社会阶层其他群体统战工作的相关情况。黄仕亮指出,南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起步早、工作实,重视程度高、队伍建设强、工作有特色、点位选取好、各方作用发挥较好,她希望南通抓住机遇,加大力度,努力为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成果。黄仕亮强调,新阶层统战工作仍处于探索阶段,要抓住工作重点,借助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坚持社会化工作思路,利用网络化工作方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这篇大文章。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海安县网络文化传播示范中心、通州区南通家纺城“自组织”、崇川区虹桥街道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听取示范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介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参加了调研活动。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鹏军,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旭东,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田桦等陪同调研。

考察海安网络文化传播示范中心3_副本.jpg

海安市创新网络“四兵工作法”(当好政治“尖兵”,占领舆论高地;当好宣传“号兵”,引领主流导向;当好网情“哨兵”,回应民生诉求;当好架桥“工兵”,搭建清朗空间),打造“五方共建机制”(党委领导为统领,贯穿政治性;以政府管理为手段,彰显人民性;以媒体履责为重点,强化主体性;以社会监督为抓手,提升参与性;以网民自律为基础,体现根本性),形成了“中心+基地”的发展模式。现已建成“一中心四基地”(网络文化传播示范中心,“爱心群体类”海安义工联、“志愿服务类”开发区580志愿服务、“网上悦读类”泛书房、“便民服务类”公安微警务)。十年间解决网民诉求2万多条,总答复率在95%以上。经新华网、中国社科院等机构评选,入选“县域网络形象排行榜县市百强榜单”,并荣获“网络履职绩效全国十佳”第一名。“推行四步工作法探索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获2015年中央统战部实践创新成果奖。

考察南通家纺城“自组织”示范点2_副本.jpg

通州区委统战部和南通家纺城党工委上下联动、精心筹划,组织成立青年微商创业联盟、家纺设计师联盟和新媒体联盟三个“自组织”。自组织以“新生代新担当”、“新生代新气象”、“新生代新品格”、“新生代新力量”为核心价值理念,着力构建“互学、互勉、互助、互动”联谊交流平台,通过微创业、微服务,传播正能量。区委统战部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着力加强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发挥“自组织”在全区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鼓励、支持和引导他们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通过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女性“四自”沙龙、青年读书会,组织成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集中培训等方式,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4名成员被安排担任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推动成立“互联网+创业党支部”,为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人才队伍建设和功能作用发挥创造有利条件。组织开展内部研讨、会员沙龙等活动,带动家纺城微供市场诸多商户共同发展,推动家纺产业向高端发展。积极倡导诚信经营、互帮互助、良性竞争,组织带领成员参加爱心助学、慈善捐款等公益活动,实施与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对口扶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正能量。

1532913097688.jpg

崇川区认真落实省、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的工作要求,以“大统战”思维推进全区统战工作。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为契机,不断扩大统战工作范围。在虹桥街道试点以街道、社区、邻里为统战工作的前沿阵地和工作载体,把对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统战工作,与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有机融合。区委统战部发挥牵头职能,密切与党政部门、群团组织、街道社区、非公企业以及社会各方的协同融合,逐步构建和完善“1+4+N”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载体。依托区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以4个分会为活动主体,初步形成虹桥社区社会服务基地、博济左岸意库创新创业基地、慢悦书咖“公约数沙龙”读书联谊基地等多个活动实践载体。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