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专题调研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2-14


2月14日下午,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专题调研宗教工作。王小红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崇福禅寺、城隍庙和清真寺疫情防控、规范管理等工作,并与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场所的历史沿革、人才的培养提升、推进宗教中国化等方面的情况。

王小红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守正创新、行稳致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宗教文化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深入挖掘经典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要高点定位、凸显特色,加强学习借鉴和交流互访,以更高站位和更宽视野谋划宗教工作,在宗教团体建设、宗教人才培养、宗教场所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将广大信教群众牢牢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助力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建设。

王小红强调,加强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是推动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压实宗教工作三级管理网络两级责任制,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麻痹思想。

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崇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奚荣华,市民宗局副局长丁佳荣,市民宗局三级调研员张锦炎等陪同调研。

(崇川区委统战部、南通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