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图片新闻

南通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王晖书记寄予殷切希望

发布日期: 2022-01-07

1月6日,南通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南通市委书记王晖,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江苏省委巡视组原组长陈照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闻斌等领导出席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主持大会开幕式。

五年来,市工商联(总商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工商联、市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推动工商联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占比达70%,入库税金占比超过80%,民营企业吸纳职工数占比超过90%。有14家企业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32家企业入围江苏民营企业200强榜单,16家企业获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27家企业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王晖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致以问候,对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当前,南通正处在蓄势起飞、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扛起省委赋予南通的定位使命、实现市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更大力度强化创新引领,让科技创新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成为民营企业发展的主体;必须持之以恒转作风,进一步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意识和能力水平,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营造更好的环境。

王晖指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汇集力量。要提升服务质效,强化部门间协调合作,深化直通车制度,加强对外联谊联络、沟通交流,主动为我市引进重大项目和高层次人才牵线搭桥,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教育引导,加强对新生代企业家的培养,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规模宏大的民营企业家队伍。要深化组织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四好”商会和现代商会示范点,推动南通商会组织改革发展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希望企业家代表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树立勇立潮头的远大追求、保持做强主业的战略定力、坚守科技创新的发展路径,增强奉献社会、回报桑梓的责任担当,努力取得更加辉煌的发展业绩,树立新时代企业家良好形象。

顾万峰指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民营经济的桥梁纽带、参谋助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南通市工商联坚定未来五年砥砺前行的方向,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家乘势而为、聚力赶超,担当实干出实效、奋勇争先开新局。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展现工商联作为;强化使命担当,全面筑牢服务主阵地,以实际行动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王小红希望,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扛起重任,勇担社会责任,审时度势,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聚共识、集众智,拓市场、谋创新,强素质、增活力,发挥优势,围绕“两个健康”,有效发挥职能作用;要培育健康有序的商会组织,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打造团结实干的干部队伍,厚积成势,紧扣组织建设,持续抓好自身发展,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凝聚起“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的强大合力,为南通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届执委会领导班子、常委、执委,陆建新当选为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

(南通发布、通商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