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图片新闻

吴新明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4-06

3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2022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去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全市统一战线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战各领域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统战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406171251.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全市统战条线要主动对照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殷切期望和“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坚定扛起省委赋予的“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定位使命,坚持和运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同心促发展、一起向未来,携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引领聚共识,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携手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服务大局促发展,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优势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参与政治协商,深度参与到南通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中来;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广大企业扎根南通、永续发展,助力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压实责任强保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基础,锻造过硬队伍,切实形成上下一齐动手、各方协同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