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图片新闻

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为侨法律服务活动走进南通

发布日期: 2022-11-17

图1.jpg

为更好发挥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资源优势,深化南通“通商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品牌建设,为南通企业“走出去”、侨资项目“引进来”提供坚强法律保障,11月3日,由江苏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海外联谊会、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主办,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南通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司法局、南通海外联谊会承办的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为侨法律服务活动在南通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丛苏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致辞。

图2.jpg

王小红向现场出席活动的来宾和线上参加活动的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南通将进一步发挥“新侨之乡”资源优势,大力支持“走出去”的企业与海外侨胞协调联动,通过提供法律咨询、人才引育、金融保险、外事保护、民事安保等服务,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保驾护航。她希望,全市广大侨资企业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分工合作,更加深入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更加主动地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有序开展对外投资、跨国并购,为南通提升城市能级和国际影响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3.jpg

徐东海指出,各级统战侨务部门、海联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强海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的要求,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他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挥优势,在服务经济发展中担当作为;密切联系交流,在团结合作中推动互利共赢;以法律联盟为平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行稳致远。

图4.jpg

丛苏峰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统战部、海联会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贸促系统衔接内外、对接供需、连接政企的作用,进一步放大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资源优势,为南通企业乃至全省企业“走出去”、“请进来”提供坚实法律保障,为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5.jpg

活动中,南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伟介绍了南通市“通商海外法律服务中心”近年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省海联会副秘书长胡恒锁,南通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南通市委外办专职副主任王猛,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通商总会海外商会会长陈惠共同为南通市“通商海外法律服务中心”日本海外分中心和哈萨克斯坦海外分中心揭牌,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副主席魏青松为江苏“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盟南通联络站授牌。

互动交流中,省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张超为现场嘉宾专题分析当前经济贸易形势,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副主席魏青松、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薛晗、北京盈科(南通)所执行主任马培梅结合专业经历,对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如何防控法律风险、应对矛盾纠纷提供了针对性建议,与会的侨胞桥商代表还就做好灾害损失索赔、应对非法汇款、处理矿产权益纠纷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南通市“通商海外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12月,是全省首家地级市“海外法律服务中心”,由南通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司法局、市外办共同打造,首批已成立越南河内、柬埔寨金边、阿联酋迪拜3个海外分中心。自成立以来,共为涉外企业和海外劳务公民提供各类法律服务52次,化解各类涉外纠纷110余起,发布预警提示30余次,广受我市“走出去”企业和海外侨胞好评。

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玉家,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杨平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