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图片新闻

全市统战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27


5月26日,全市统战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统战宣传思想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持续扩大统战工作社会影响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并讲话。

图1_看图王(1).jpg

王小红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统战部门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推动统战宣传思想工作融入全市大宣传工作格局,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宣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南通的生动实践,宣传全市统一战线守正创新的特色做法,宣传统一战线先进事迹、先进典型,推动统战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形成了多方支持、各方协同配合的统战宣传思想工作氛围。

王小红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市统战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强化思想意识,理清思路再出发。始终将统战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认识、谋划和推进,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意识、协同意识,不断创新统战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努力开创统战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抓住关键内容,明晰重点再发力。在开展统战宣传思想工作时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中心大局、重要经验和先进典型,善于抓住关键内容,使统战宣传思想工作事半功倍。要涵养自信底蕴,文化影响再扩大。抓好新时期统战文化建设,既是统战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统战工作群众化、社会化趋势的必然要求,要推进文化研究、品牌创建、基地打造,不断扩大统战文化社会影响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工作能力再提升。聚焦目标任务、强化机制保障,坚持问题导向、转变方式方法,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不断提高统战宣传思想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增添助力,奋力谱写南通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盛慧琴通报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有关情况。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南通广电传媒集团、江苏大生集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如东县委统战部、启东市委统战部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主持。

(南通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