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要闻图片

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交流会在通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1-05 发布人: 字号:[ ][][ ]

IMG_8932.JPG

11月2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交流会在通州区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近年来开展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所取得的经验成绩,交流做法,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兆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8929.JPG

张兆江充分肯定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以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依托联席会议制度,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不同群体、不同领域特征,精准施策、创新探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新形势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理解新形势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和应对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的必然要求,不断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突破,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导、建强代表人士队伍、打造作用发挥平台、深化工作实践创新等举措,努力在全市争一流、全省当先锋,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张兆江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的主体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和党建引领,坚持以点促面,营造良好氛围,构建起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社会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强大合力,为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安、通州、崇川、市民政局、港闸区晶城科创园(民营企业管理人员代表)5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如东海洲文创中心、海门同心e家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南通家纺城自由职业者联盟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

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分管部长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共50人参加会议。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