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图片新闻

南通市侨商联合会正式成立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1-10-22


10月22日下午,南通市侨商联合会正式成立。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冯为宽,省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刘芳出席会议。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成立大会。

40665e61d22d731597888361e35a60e.jpg

周建农向南通市侨商联合会成立表示祝贺。周建农认为,一直以来,南通市侨联高度重视依托自身侨务资源,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创新开展经济科技工作,积极引导侨资侨智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侨界参与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性高、贡献度大、影响力强。此次,顺应广大侨商意愿,成立侨商联合会,为广大侨商侨企搭建信息共享、合作交流、维护权益、服务发展平台,将更好凝聚侨商智慧和力量,为南通现代化建设发展注入新动力。周建农希望,南通市侨联和侨商联合会,要始终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引导广大侨商侨企传承张謇精神,以产业报国、以实业强国,增强爱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坚持为侨商服务宗旨,秉持协作理念,强化制度建设,打造侨商和社会各界信赖的品牌商会。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冲击影响,市侨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摸清侨商侨企困难,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协调解决,指导和支持侨商会建设,当好侨商侨企的“娘家人”;侨商联合会要发挥会员全球分布广、产业领域宽的优势,开展互帮互助,提高会员凝聚力,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开辟新前景,创造新业绩。

王小红在讲话中希望新成立的南通市侨商联合会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正确办会方向。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会务活动,汇聚“侨心向党”的向心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多关心、支持、参与南通现代化建设,当好南通发展的“宣传员”、项目建设的“推动者”、企业落户“引线人”,让更多的世界一流人才、企业、要素向南通集聚。要引导广大会员企业传承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坚守价值追求,承担社会责任,厚植家国情怀,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树立侨商良好形象;市侨联要发挥组织优势,坚定侨商会发展信心。作为侨商会直接主管单位,要全力支持侨商会工作,定期研究侨商会重大事项,鼓励支持侨商会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各涉侨部门要牢记为侨服务宗旨,凝聚侨务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大统战”“大侨务”优势,落实加强党对侨务工作的统一管理,强化整体谋划布局,切实调动涉侨部门工作积极性,打造统分结合、各有侧重、统筹有序、协同有力的“大侨务”工作新体系和新格局。

624149bcb924fee3ad5409c182c0d48.jpg

成立大会上,周建农和王小红共同为南通市侨商联合会揭牌。江苏赛城集团董事长朱仲辉当选首任会长,南通金石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杰祥当选首任执行会长。

市侨商联合会是由南通市内投资创业的华侨华人、港澳台人士、留学归国人士、归侨侨眷及其创建的企事业单位、南通籍海内外侨商、与南通有联系的其他侨商企业及侨商等有关社会组织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全市性、非营利性的侨团组织,将为会员提供投资咨询、信息沟通、合作交流、调研培训等多种服务,推动会员与本市、省内外及世界各国侨商组织和企业家的联系,支持会员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参政议政,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目前拥有会员105名。

0328da8ecec849a0940b44a517fc249.jpg

市委统战部、市外办等部门负责人及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等10余个国家的80余名侨商参加会议并共同见证了市侨商会的成立。

(市侨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