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图片新闻

全市新生代企业家挂职培养计划启动,首批30位企业家分赴机关园区等挂职

发布日期: 2022-05-06


5月6日上午,全市新生代企业家挂职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张謇企业家学院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30位年轻企业家作为首批挂职培养对象,将分别走进市县两级机关、市属国有企业、重点开发园区和乡镇(街道)等进行挂职培养。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助力新生代企业家提升“四个能力”,着力培育一批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的民营企业家队伍。挂职对象为全市上市公司、百强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等民营企业中的新生代企业家,挂职时间为2022年5月-11月。

王小红指出,开展新生代企业家挂职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进一步增进政企互动、优化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企业家个人成长、展示企业良好形象的有效路径。她希望企业家们紧贴发展脉搏,转变角色、主动作为、践行使命,努力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以先贤张謇为楷模,传承企业家精神,携手将通商品牌擦得更亮。她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突出政治引领、增强服务意识、注重成果转化,争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的主人翁,充分展现新生代企业家挂职培养工作的良好成效。

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张謇企业家学院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挂职单位分管领导及培养导师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南通市委统战部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