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图片新闻

浓浓乡情话桑梓 同心奋进向未来——南通旅港同胞代表座谈会在澳门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3-13

图片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主席在香港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南通旅港同胞,加强联络联谊,2月23日,南通市委统战部团组在澳举办旅港同胞代表座谈会,20余名南通旅港同胞代表与会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崇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张明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主持。

本次座谈会以“乡亲 乡情 未来”为主题,与会通籍旅港同胞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大家围绕同乡会建设、旅港青年一代培养、通港两地合作交流等谋良策、出实招、谏真言。

香港南通同乡会创会会长杨耀忠先生详细讲述了同乡会的历史沿革,并畅聊了未来发展方向。北京市政协委员、香港南通同乡会顾问程雁女士围绕同乡会青年人才发展壮大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常委、香港海门同乡会副会长唐伟年先生表达了对加深通港合作交流的殷切期盼。江苏省政协委员、香港南通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曹元石先生围绕社团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提出了个人看法。南通市政协委员、香港南通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张慎慈女士就妇女会、青年会、合唱团的作用发挥进行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统一思想,振奋人心,要以实际行动拥护中央决策,支持特区政府领导,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大家深切感受到家乡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以及家乡党委政府对旅港同胞的关怀重视,表示将坚定发展信心,把个人发展和同乡会发展融入到南通发展大局中来,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王小红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交流互动,对香港南通同乡会及广大旅港同胞近年来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同乡会作为江苏旅港同乡社团中的佼佼者,在新的起点上,要继续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贡献更大力量。要坚定政治立场,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落实好“一国两制”方针,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维护宪法和基本法在香港的权威和地位。要建强社团平台,进一步完善青年会、妇女会、义工队等组织架构,广泛团结专业人士和青年群体,尤其是要吸纳专业界别优秀人才,不断扩大辐射领域,提升同乡会影响力。要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南通的发展机遇和前景,引导更多香港同胞关心、支持、参与南通发展,为南通企业赴港拓展市场牵线搭桥。王小红表示,家乡党委政府会一如既往为香港同胞在南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政策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创造广阔的舞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