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传要闻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海外侨领、知名侨商助力招商引资“有事好商量”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1-22

图2.jpg

1月16日下午,市政协、市商务局、市委统战部(市侨办)联合召开南通籍部分侨领、知名侨商助力招商引资“有事好商量”调研座谈会,来自智利、印尼、美国、澳大利亚、南非、塞尔维亚、厄瓜多尔、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的20余名侨商侨领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乡情、共谋发展。市政协副秘书长刘才盛,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红宇,市外办主任潘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贲友华主持会议。

刘才盛表示,广大侨商侨领,特别是侨界特邀政协委员要聚精会神谋发展,一招不让的抓项目,一以贯之的抓产业,一如既往的优环境。他希望,大家能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侨界新力量。

高红宇从战略优势、产业基础、交通布局等三个方面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南通发展的最新情况。潘强围绕“发挥海外人士作用、扩大对往外交流、助力招商引资”作了主题发言。

金志伟详细介绍了南通通商总会海外商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创新举措及服务宗旨。他希望,广大海外通商能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为南通发展牵线搭桥、献计献策,当好南通发展的“宣传员”、项目建设的“助跑器”、企业落户的“引线人”,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侨力量。

会上,与会嘉宾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整合项目信息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连接海内外的独特优势,当好家乡“招商员”,讲好南通故事、传播南通声音、展示南通形象,推动南通走向世界,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外通商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