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融八方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全市国有企业和高校知联会组织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16

微信图片_20220816143636.png

为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有关要求,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和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建设,8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和高校知联会组织建设推进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市知联会会长、市医保局局长张劲松参加会议。

张劲松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统战部关于推动国有企业和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建设通知精神。市国资委、市委教育工委和与会高校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推进国有企业和高校知联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市知联会各专委会负责人就专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国有企业和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加强国有企业和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是加强党的领导的客观需要。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按序时计划推动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载体建设,加强工作力量配备,始终坚持用“统”的思路推进工作,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聚焦主题主线,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自领域深耕细作、集智攻关,积极打造在社会上有影响、群众中有口碑、党外知识分子中有分量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