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融八方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17

11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加强协作、优化举措,推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部、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

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分别就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对联席会议效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提高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质效提出三点要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到这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创新工作举措,从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凝聚共同奋斗的思想共识;打造工作载体,持续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突出重点领域,扎实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这四个方面扎实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协作意识,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齐抓共管、强化精准施策,来持续巩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格局,共同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行稳致远,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陈鹏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栩龙、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受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