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融八方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寻美·江苏南通“木香”主题活动走进崇川

发布日期: 2022-10-1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良好精神面貌,中分表达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10月10日,“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寻美·江苏南通“木香”主题活动在崇川区秦灶街道南通通作家具博物馆举办。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金志伟表示,要努力为非遗传承人搭建展示风采、交流提升、弘扬历史传统文化的良好舞台;广大非遗传承人要深挖优秀作品,以优秀作品的广泛传播,扩大南通美誉度和知名度,展现新阶层人士的责任和担当,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汇聚磅礴力量,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在副馆长陈云的引导下,来宾们认真参观了通作家具博物馆,赏木之美、享木之趣,感受千年木文化的魅力。

大家还共同观看《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寻美·南通木香》宣传片,进一步了解“木香”文化。与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代表围绕“数字时代下如何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通作家具博物馆馆长王金祥的指导下,代表人士们亲手体验榫卯板凳制作,在一敲一打的制作过程中感受非遗文化的强大魅力。

崇川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网络人士代表及部分非遗传承人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