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委统战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8

“违章建筑拆除进展得怎么样,有没有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大家一直为停车难烦心,能否增设一些停车位?”4月27日,市委统战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前往法治共建单位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看现场、听民意,深入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

IMG_20210427_143044.jpg

市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现场走访了违章建筑拆除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随后与朝晖社区干部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座谈,围绕社区居民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违章建筑拆除、社区治理等热点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帮助社区想路子、出点子,助力社区发展。

党员代表反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用时间久远,目前正面临阵地较小、硬件破损较为严重的问题,现阶段已很难满足社区居民、党员开展日常活动的需要,建议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展示朝晖社区的良好形象。居民代表反映,城南新村84-93号楼年代久远,顶楼和底楼有部分业主进行违规搭建,墙外立面也有部分起皮脱落,停车难问题仍然存在,建议借鉴其他社区的先进经验,对该小区进行改造,通过拆除违建、楼顶进行平改坡并做好防水隔热、对管网进行改造、刷新外立面、增设停车位等一系列措施提档升级,增加小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回应群众新期盼。

走访结束后,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还为朝晖社区党员作题为《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