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 守初心 正作风 开新局——南通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暨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19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3月19日下午,南通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暨作风建设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作动员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IMG_20210319_154255_副本.jpg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为民初心,不断自省、不断反思,更坚定地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突出学史明理,坚定不移地用党的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学史增信,坚决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统战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突出学史崇德,切实把统战部门建设成让党放心的坚强政治机关。要突出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学习统一战线史和推进全市统战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要切实压实责任,明确时序进度,落实工作举措,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实施,做好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要加强示范引领,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广泛组织统战成员参与,深入挖掘统一战线红色历史。四是锤炼作风,担当作为,奋力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狠抓工作落实,保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积极打造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工作品牌。要抓好问题整改,变问题为契机,正面运用好巡察整改,查找短板弱项,做到立查立改。聚焦对标找差,解决短板弱项。加强日常监督,促进作风转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聚焦创新增效,全面推进大统战工作格局,统筹全市统战力量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深化“三项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狼性”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号召,全体统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过硬作风,凝聚成“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

南通市委统战部将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全面把握、统筹推进,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好效果,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