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为市统战系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6-29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29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为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IMG_20210629_110535_副本.jpg

沈雷在回顾统一战线工作发展历程后说,一百年来,统一战线作为我们党的重要法宝,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进入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事业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被赋予了新的历史内涵。百年历史深刻启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必须牢牢掌握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权,必须努力实现共同奋斗目标基础上的广泛联合,凝心聚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

沈雷指出,在党的领导下,南通统战工作贯穿了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为实现我市在各个阶段的战略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南通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汇聚力量,持续擦亮“新侨之乡”、“通商”、警侨联动服务中心、华创苑等特色品牌,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助推了南通高质量发展。

沈雷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统一战线已经走过了近百年的光辉历史,正在开启新的发展征程。全市统战系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明确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和法宝作用,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初心使命,发扬狼性精神,把握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找准上级要求与基层实际的结合点,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把握处理好“一”与“多”的关系,增进一致性,包容多样性,画好最大“同心圆”;把握处理好“小”与“大”的关系,既认真履行好部门职能,又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协作高效的大统战格局;把握处理好“软”与“硬”的关系,用真诚服务做好争取人心的工作,将“软手段”转化为“硬实力”;把握处理好“专”与“综”的关系,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做好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积极履职、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现代化建设新赛程,奋力书写南通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