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快讯

学田街道举办“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第十届民族民俗文化节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18-09-24 发布人: 字号:[ ][][ ]

545A4258.JPG

9月20日,学田街道“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第十届民族民俗文化节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通师三附举办。学田辖区党员居民、侨、台、少数民族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崇川区政协副主席李红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严晓蓓、区台办主任何志明以及学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追忆不忘初心、珍惜奋发有为、展望砥砺前行三个篇章。活动在蒙古舞《琴声悠扬快声响》中拉开帷幕。学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南通市公安局、南通大学医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师三附、艺盏灯公益联盟以及学田街道各类文艺团队为活动带来精彩的演出。《不忘初心》《放飞梦想》《我们永远向前走》等节目,歌颂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抒发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心中的太阳》《这就是维吾尔族》《最炫民族风》等节目充满民族风情,展现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其乐融融,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在中秋习俗展示环节,党员居民代表、少数民族同胞、青少年学生同台作画、扎花灯、制作月饼,一同体验中国传统的中秋习俗。象征团圆美满的大月饼、美丽的荷花水墨画、精美的花灯,演绎的是浓浓的中秋情,诠释的是中华文明的内涵。来自新疆伊犁州伊宁县榆群翁回族乡的尔力乡长刚刚到学田街道挂职锻炼,也兴致勃勃加入了现场制作月饼环节,并充满深情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为大家送上中秋节最美好的祝愿。

今年也是学田街道第十届民族民俗文化节,活动现场回顾了街道历届民族民俗文化节活动场景,聆听了少数民族同胞、台胞及侨眷代表的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国梦戮力前行的心声。自2009年第一届民族民俗文化节在学田拉开序幕,到今年已是整整十个年头。十年来,民族民俗文化节传承民族文化,丰富邻里生活,增进民族情谊,民族民俗文化节早已成为学田人共同的文化记忆,民族民俗文化节也凝练了学田人“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祝中国梦”的满腔豪情,每年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投身实力、精致、人文学田建设,激励大家为强富美高新崇川建设再创佳绩。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