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快讯

崇川区:解放思想引领乡土文化与侨文化再创新

发布日期: 2018-06-06 发布人: 字号:[ ][][ ]

qq图片20180606090557_副本.jpg

6月5日上午,一场由传统文化和侨文化传承引出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崇川区钟秀街道中心村社区淘宝文化艺术品城举行。江苏省侨商总会、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马云鹏秘书长携六市一县侨联主席参与,参加活动的还有区妇联、市文联等相关领导。

此次讨论以“乡情与乡味”为主题,首先参观了淘宝城书画杂艺类及红木名贵木材家具类等业态。其中,现代沈绣、通派书画、通派家具配饰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会侨商对南通的工艺美术之高水准表示赞扬。在讨论环节,市文联李主席介绍了南通优秀文化艺术、侨务工作重心。与会人员就南通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普及、乡土文化与侨文化的结合、如何通过侨援措施弘扬发展优秀乡土文化在本地及华侨群体中生根发芽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讨论,参与者建议根据淘宝城特色和定位,增加侨联文化社会公益活动场所和华侨图书馆,满足南通侨胞阅读和交流。淘宝城作为侨企,未来将进一步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围绕传统文化交流作出应有贡献。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