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快讯

崇川区:又到毕业季,西藏雏鹰难舍“南通爸妈”

发布日期: 2018-06-06 发布人: 字号:[ ][][ ]

 

1531202299042.jpg

 

6月3日西藏民族中学初三(3)班的孩子们即将离开南通返回拉萨准备中考,回家的喜悦难掩离别的忧愁,圣洁的哈达为兴奋的毕业季增添了一抹庄严的仪式感。

三年的结对,在崇川区钟秀街道雏鹰助学社“爸妈”的努力下,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不舍,点点滴滴的记忆将南通汇聚成孩子们的第二个家。6月2日,上午九点,孩子们与南通爸妈在西亭会合,开展最后一次“亲子”活动。在讲究“寓意”的国人心中,桃源中累累的果实承载着“爸妈”对孩子们的祝福,期望孩子们在中考中取得如同这满园硕果一般的佳绩。采摘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将与南通家长前往休闲农庄一起用餐,期间西藏民族中学的师生为结对南通家长颁发证书、送上哈达。

带队老师说:“结对已经结束了,但我们和南通爸妈的情谊还会一直延续下去,我们同学要在这次中考中用优异的成绩,感谢我们南通爸妈们三年来给予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同学们有没有信心?”“有!”孩子们的回答异常响亮。

1531202479472.jpg

6月3日简单的毕业仪式之后,孩子们踏上归途,挥手道别中不难看见女儿们在妈妈怀中哭泣的身影。在雏鹰助学社的志愿者口中,我们了解到,这已经是志愿者们送别的第四批藏族孩子,在这四个三年中,助学社收获感动也留下遗憾,志愿者们采纳社区关于“大讨论”的建议,在暑假档口积极总结,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届藏族儿女。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