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快讯

港闸区陈桥街道:培养学习型统战干部 科学开展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3-18 发布人: 字号:[ ][][ ]

3月15日 港闸区陈桥街道统战工作业务学习活动.JPG

为提高统战干部的业务素质,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3月15日上午,港闸区陈桥街道统战工作业务学习活动在陈桥街道7楼会议室召开,各村(社区)统战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会上,由育爱村村委会主任倪艳带领大家一起专题学习民族宗教知识,旨在通过学习,让大家能够科学认识宗教,更好地开展工作。

倪艳同志利用PPT、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跟大家简明阐述了宗教的含义,宗教的功能,详细讲解了以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为主的世界三大宗教的产生与发展、教义、及建筑特点,以及我国的五大宗教情况。着重强调了我国是多民族国家,宗教信仰自由,信教与不信教群众应相互尊重,相互了解。同时又围绕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详细剖析了新旧条例的区别,以及新条例修改的具体内容,重点就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十个方面作深入讲解,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为今后科学的开展宗教工作奠定基础。

最后,陈桥街道统战委员陈晔同志表示,我们统战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了解和学习民族宗教知识,进一步理解党的民族宗教基本政策和法规基本知识,要把民族宗教方面的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关注,为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服务。

另外她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各位统战干部要在各项工作上实施“实化、量化、细化”,在规范管理、提升素质、转变作风、争创一流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赢取统战工作“开门红”。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