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快讯

崇川区民营企业家赴上海交大“充电”

发布日期: 2018-06-04 发布人: 字号:[ ][][ ]

3.jpg

5月28日至6月1日,区委党校、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60余名民营企业家,赴上海交大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崇川区第四期企业家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吴佳培从把握新时代新规律、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展现新时代新气象、争当“两个健康”的示范者,树立新时代新思维、争当非公经济发展的领跑者三方面提出了要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袁宏珍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真正学有所得。

课堂上,来自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的一批教授学者分别作了“当前经济形势与未来经济发展”、“全球化与一带一路”、“思维创富--激活个人和团队潜能”、“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防控与应对策略”、“现代企业的投融资策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企业转型升级”等专题讲座。

培训采用了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考察了位于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的上海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了解国内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最前沿成果。在可口可乐亚洲地区最大的罐装厂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学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生产流水线和展示厅,体验可口可乐百年品牌文化的魅力。学员们来到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了解大数据发展“交易机构+创新基地+产业基金+发展联盟+研究中心”五位一体模式。

为提高实效,培训期间增加了学员交流环节。江苏丽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尤祥银在交流发言中说:“企业发展不仅仅是为了财富,更要有情怀、有文化,为员工发展提供机会,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南通锦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建军用“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与学员们共勉。南通义鼎合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红、南通华冈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轶耘向同学们介绍本企业的发展状况,分享企业成长心得,畅谈本次学习收获。

学员们在五天的培训中收获满满。参加培训的企业家普遍认为,在我国经济转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组织这次培训班是一场“及时雨”,通过更前沿、更专业、更实战的专家培训,丰富了大家的知识面、提高了大家的认知度,有助于企业家认清经济大势、增强发展信心、开拓转型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实现企业家素质与企业发展的同步提升。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