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快讯

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名嘴侗娃互动 汉侗民族互融

发布日期: 2018-07-10 发布人: 字号:[ ][][ ]

2_副本.jpg

近日,崇川区新城桥街道阳阳小名嘴跋山涉水来到侗族村寨贵州省从江县高增乡小黄村、占里村,与侗族娃娃们来了一场汉侗民族互学会,成为“三堂融合”最好的学练阵地。

在侗族三宝之一的鼓楼,星星闪耀,灯光幽幽,“爱国爱党民族情,篝火侗歌民族风”篝火晚会拉开帷幕,阳阳小名嘴的主持有声有色,侗族娃娃唱来一首侗族大歌《青蛙》,童谣朗朗上口,十分动听,小名嘴们都跃跃欲试,于是就在教唱学唱中完成了侗歌汉族名嘴唱的完美对接,随后是小名嘴的社科普及课堂了,汉族歌曲也是张口就来,汉族舞蹈手把手教授,最后并排连跳的舞蹈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汉侗孩子之间的友谊也由此升温。

占里村,是经济贫困村,占里小学的师资匮乏,来到这里,阳阳小名嘴们随即扮演起了小老师,《厉害了 我的国》、《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濠河龙舟》等爱国爱家乡的诗朗诵集锦、普通话传承的绕口令授课,还有手指操童谣的手语互动,小课堂中的占里孩子眼睛里闪耀着渴望的光芒。

短短2日,汉侗孩子之间的民族文化互动,让大山里孩子看到有别于日常的精彩,也让城市的孩子看到了大山孩子的淳朴善良,愿汉侗友谊长存,名嘴与侗娃茁壮成长!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