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快讯

星火聚力 统战同心

发布日期: 2018-08-27 发布人: 字号:[ ][][ ]


——民建崇川机电支部‘走帮服’活动暨任港街道‘同心园’揭牌仪式”


IMG_1816_副本.jpg

8月24日,“星火聚力  统战同心——民建崇川机电支部‘走帮服’活动暨任港街道‘同心园’揭牌仪式”在外滩治理服务中心举行。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崇川基层委员会主委陈爱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严晓蓓、任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峰、副书记徐锋、组织委员刘燕以及民建崇川基层委员会11个支部会员代表、任港街道各社区党员、群众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本场活动由任港街道党工委、民建崇川机电支部共同主办,任港街道大庆社区党委承办。高峰为活动致辞,严晓蓓与徐锋为“同心园”揭牌,鲍炎庆介绍了“同心园”筹备情况。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任港街道党建工作专题片,举行了“星火传递”与赠书仪式,并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

近年来,崇川区任港街道按照“抓党建、夯基础、聚合力、促发展”的思路,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深化“走帮服”活动,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本次民建崇川机电支部积极参与“走帮服’活动,为南通市首创。其间为民服务理念的融合、为民服务能量的聚合、为民服务途径的综合,是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的创新之举。双方共建“同心园”,是在基层治理中,探索党组织和民主党派合作途径的新尝试,是在转变思路中,追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目标的新思考,更是在政治建设中,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的新作为。

陈爱国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进入了新时代。民建崇川机电支部与崇川基层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有利于加强民建自身建设和发挥参政党作用,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严格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把多党合作事业继续向前推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陈爱国指出,民建崇川机电支部到任港街道开展“走帮服”活动、共建“同心园”,资源在此聚集、力量在此汇合、服务在此发力,是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与民建基层组织加强联系、增进交流和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和共同提高的双赢之举。

对下阶段具体工作,陈爱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搭建平台聚合力;二是要在目标上同心同向,整合资源助发展;三是要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精准发力求共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时代步伐,勇立潮头、深入基层、主动作为、建立新功,为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助推崇川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