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快讯

如东县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3-22 发布人: 字号:[ ][][ ]


3月20日下午,如东县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县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党外干部的发现与培养、推荐与使用。

image001.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侨联主席沈更生分享了作为一位党外干部的个人成长体会。

image003.jpg

党外干部代表围绕“如何履职尽责、当好一名党外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image005.jpg

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树建主持。蒋树建提出,做好今后党外干部工作要从以下方面加强:

一要涵养党外人才。各镇区、县级机关各部门要加大党外中层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造就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党外年轻干部队伍。

二要加大培养力度。在加强理论和业务培训的基础上,着力提高党外干部的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使其逐步成长、成熟。

三要加强实践锻炼。通过挂职锻炼、交流轮岗、基层下派等多种形式,为党外干部的成长提供舞台,不断丰富党外干部的工作经验。

四要强化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党外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劝留制度以及县委、县政府党员领导与党外人士联谊结对子制度。

image007.jpg

县委副书记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陈雷指出,党外干部是我们党特有的政治资源,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高度,对党外工作怀有特有的认知度,牢固树立“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这一重要观念,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特别的作用,在智力水平、专业能力、联系群众方面更具优势的党外干部,力争在中心工作中成为“主力军”,在参政议政时当好“啄木鸟”,在联系群众时当好“润滑剂”。此外,各相关部门还要对党外干部给予特殊的关心和关爱,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党外干部工作,更实的举措建设党外干部队伍,更强的合力推动党外干部工作,为如东争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县委十分重视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从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把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目前,我县共配备党外科级领导干部21名。在28个县政府工作部门中,领导班子配备党外干部的有10个。其中,教体、科技、建设、农业农村、文化、卫健、审计、生态资源、司法等9个党外干部必配部门中,已有8个领导班子配备党外干部,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