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快讯

海门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 “四个一”活动 ,增强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情怀

发布日期: 2019-04-12 发布人: 字号:[ ][][ ]

天主教爱国会活动照片.jpg

4月10日至11日,海门市委统战部组织天主教爱国会学习团赴南京,开展“四个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宗教界人士的爱国主义情怀。

共唱我和我的祖国.jpg

“看”一段历史,增强意识。组织去雨花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就义群雕、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观看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瞻仰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办公原址、国共重庆与南京谈判史料陈列室、周恩来总理铜像和图书馆。学习团成员们被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伟大的革命初心和革命到底、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感动,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折服,增强了爱国筑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唱”一首红歌,抒发情怀。学习团成员在方舟启智中心,与中心学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礼赞新中国,感恩党政策。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激情澎湃,一起放声歌唱,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唱出了一片丹心向祖国的深情,更唱出了天主教坚定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方针、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访”一个中心,强化共鸣。赴方舟启智中心,听取中心负责人对中心的情况介绍,参观了教学康复室、评估室、手工制作作品展柜、职业与生活技能培训等设施与场所。中心学员们表演了精彩绝伦的节目,展示了他们自强不息的风采。学习团成员们深表钦佩,增强了宗教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的共鸣。

“话”一场交流,提质增效。学习团来到天主教南京教区主教府、石鼓路教堂,了解其历史与现状、堂口管理、神职队伍建设、公益慈善等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南京市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一南京天主教陈列馆。学习团成员表示将以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综合素质,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水平,为社会稳定和谐作贡献。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