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快讯

如皋市丁堰镇“四个到位”切实做好乡镇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0-24 发布人: 字号:[ ][][ ]


根据市统战部要求,乡镇需要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作力点,做到“四个到位”,切实做好乡镇统战工作,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建设工业强镇宜居美镇美丽丁堰”献计出力。

1.组织网络到位。针对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及时调整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调整配备村(社区)统战支委,明确各基层党组织分工统战工作的人员,村(社区)、辖区单位建立统战信息员,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统战委员具体抓、各村支部深入抓、村居联络员协助抓”的良好局面。

2.工作制度到位。健全完善镇统战工作例会制度、镇统战工作协调制度、为统战对象服务制度、统战信访接待制度、工商联活动制度、村(社区)统战工作考核制度,推进镇、村(社区)统战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3.任务考核到位。建立健全村(社区)统战工作考核细则,把统战列入村(社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与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等同考核,形成了统战与其他工作“一盘棋”。

4.活动开展到位。充分利用“全媒体+”的方式,积极开展统一战线聚力大扶贫典型事迹讲述会、统战对象联谊、寻找最美统战人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实现“关心老朋友,广交新朋友,深交好朋友,共谋大发展”的统战目标,形成党政领导齐抓共管统战工作的新格局。

(季水晶)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